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汽车零部件行业观察

中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激光雷达探测距离远,测量精度高,且能够通过扫描点云构建环境三维模型,是实现  L4/L5  级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2024  年全球激光雷达市场规模有望达  60  亿美元。激光雷达行业  Velodyne  全球领跑,国内禾赛科技、北科天绘和速腾聚创等初创公司开始崭露头角。

  ▍Velodyne  全球领跑,初创公司崭露头角。激光雷达是实现  L4/L5  级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据权威咨询机构  Yole  Développement  统计和预测,2018  年全球激光雷达市场规模为  13  亿美元,预计  2024  年可达达  60  亿美元,六年  CAGR为+29%;2018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激光雷达市场规模约为2.16亿美元,预计2024年可达  42  亿美元,六年  CAGR  为+64%。激光雷达行业  Velodyne  全球领跑,国内禾赛科技、北科天绘和速腾聚创等初创公司开始崭露头角。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汽车零部件指数上涨  1.05%,中证  500  指数上涨  0.40%,沪深  300  指数上涨  1.33%,中信汽车指数上涨  1.37%。汽车板块涨幅在  29  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9  位。汽车零部件行业估值水平(TTM)24.2  倍  PE,目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  0.59  个标准差位置。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需求不达预期;终端价格竞争加剧,导致盈利压力传导至零部件企业;中美贸易争端导致零部件出口大幅下滑等。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长期看中国有机会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基地,零部件板块具有持续的成长性,从三个维度来筛选优质公司:1.  客户(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客户群);2.  产品(单车配套价值量持续提升);3.  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  0.69  个标准差)。建议重点关注:华域汽车、福耀玻璃(A+H)、保隆科技、银轮股份、星宇股份、均胜电子、宁波华翔、拓普集团、敏实集团(H)、耐世特(H)、中鼎股份、凌云股份、精锻科技、继峰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