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克来机电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克来机电发布  2019  年半年报,公司  2019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48  亿元,同比增长  45.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95  万元,同比增长  62.58%;扣非后净利润为  4058  万元,同比增长  53.64%。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盈利能力增强。2019  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  5394  万元,较  2018  年同期大幅改善。

  2019H1  业绩整体提升较快,主营业务稳步发展。2019  年上半年,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收入  1.79  亿元,同比增长  37.7%,净利润4161  万元,同比增长  85.0%。上海众源实现收入  1.69  亿元,基本与去年持平,净利润  1384  万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微降  2.1%,但完成  2019  年业绩承诺  2500  万净利润预计问题不大。2019Q2  公司单季度收入  1.86  亿元,同比增长  28.7%,增速相比  Q1  有所放缓,主要由于去年  Q1  众源并表因素基数较低。

  有效控制管理费用,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质量提升。公司  2019H1  毛利率28.68%与去年同期基本维持不变,同时研发费用占比提升  1.31pct  至  5.19%,但净利率却达到  13.19%,较去年同期提升  1.40pct,主要系公司去年因收购发生的咨询费导致基期管理费用偏高,本期管理费用率下降了  2.69pct。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  5394  万元,对比上年同期  55.97  万大幅优化,其中Q2  单季产品交付较多带来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8780  万元。

  积极布局新领域业务,优势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和出口。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业务,开拓了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组装及测试高端成套装备,上半年新签署订单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  5G  无线通信等领域。公司传统汽车电子产品的优势地位继续巩固,车身稳定电子系统的  ESP9.0、Ipb  等产品的装配测试生产线获得大客户博世认可,拿下博世新型  iBooster  控制器成套装备供货订单,生产线规模和产值有望实现飞跃。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客户资质优势明显,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  19-21  年净利润  1.11  亿、1.52亿、2.07  亿,对应  PE  为  43.2、31.5、23.1  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汽车行业设备投资增速放缓,潜在流动性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