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建议“买入”生益科技

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生益电子新建吉安生产基地,进一步加码  5G  产品

  公司公告计划吉安生益电子计划项目总投资为  25  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  15  亿元,年产  70  万平方米  5G、汽车电子等中高端  PCB。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约  10亿元,年产110万平方米  HDI等特殊工艺PCB产品。一期产能达产预计销售收入为10.85亿元/年(不含税),预计年净利润贡献  1.60  亿元,投资收益率  11.5%。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  30  亿元。

  生益电子规划  2021  年总产值目标  35  亿/年

  生益电子当前总产能约  9~10  万平方米/月(18  年销量为  100  万平米),2018  年生益电子年产值约  20  亿元。根据五年发展规划,生益电子目标  2021  年产值达  35  亿/年,预计未来年产值复合增速将达  21%。此次江西吉安新扩产能,在解决产能问题同时将提升新工厂技术能力,以便满足目前  PCB  技术发展的需要。根据对  5G  高频  PCB  板的产业链调研信息,我们认为合计  180  万平米高端  PCB  的产值目标  35  亿相对保守,未来新产能的投放将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Q2  利润增长提速,高频覆铜板及生益电子高端  PCB  产品贡献显著

  公司前期公告上半年业绩快报,其中  19Q2  实现营收  32.28  亿元,同比增长  9%,归母净利润  3.80  亿元,同比增长  34%,扣非净利润  3.68  亿元,同比增长  59%。Q2  净利润率为  11.72%,同比提升  1.5pct,环比提升近  2pct。我们认为在  5G  需求加速的背景下,来自大客户对  5G  及通信类需求显著提升,公司高频高速覆铜板产品放量且生益电子PCB  板块营收及利润释放较好,两者共同推动公司  2  季度利润大幅增长。

  产业升级核心基础材料实现进口替代,生益科技从周期走向成长

  公司在高频高速领域已布局十数载,率先打破海外公司在高频产品领域的垄断,从而实现国产替代。19  年公司南通工厂高频产线正式投产运营,将形成产能  150  万平米/年,在  5G  需求爆发前夕,公司高频高速实现进口替代,成就产业升级,将公司成功从周期属性转入加速成长期。

  覆铜板优质龙头,5G  值得期待,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此前业绩预测,未来将根据  PCB  扩产进度调整业绩预估。预计  2019-2020  净利润  12.90  /16.23  亿元,同比增长  29%和  26%,对应  PE  34/2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PCB  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