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三大利好支持医药走强

兴业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三大利好支持医药走强。过去一周,医药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利好:1、医药是内需里面的刚需,贸易摩擦等外部因素影响对医药影响有限,医药板块本身具有行业比较优势,2、医药的政策边际上正在出现温和化的趋势,在近期器械和药品集采政策逐步明晰后,医药“政策底”正在逐步筑牢。3、以上两个因素增强了医药今年和明年业绩的确定性,叠加中报不少龙头公司业绩超预期,医药估值切换行情可能提前到来。

  短期建议适当关注前期滞涨的品种。考虑到医药板块政策边际上温和,且核心资产持仓比例较高,综合持仓比例和PEG性价比,我们推荐关注以下品种:仿制药/大单品类公司(政策预期改善下的估值修复)、资产低估类的公司(资产存在低估的可能性)、前期滞涨的二线品种(历史上关注度高,目前机构持仓少)。

  长期建议配置核心资产。资本市场开放带来外资的长期加配,外资对头部标的“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国内投资者“小波段操作”越发困难,不如留底仓。核心资产包括:创新药——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科伦药业、长春高新;创新药卖水人——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凯莱英、艾德生物;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安图生物、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大消费“——爱尔眼科、金域医学、益丰药房、片仔癀。

  本周重点品种:健帆生物:国内血液灌流领域龙头,估值合理业绩维持高增长;长春高新:生物药领域的重要企业,业绩高成长估值较低,受医保控费影响小;药明康德:创新药产业链龙头企业,前期回调较多,估值进入有吸引力区间;恒瑞医药:新一代主力品种陆续进入放量期,2019-2020年业绩稳定性高。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激进程度超预期、外资品种加速进入、部分公司中报不达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