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电子行业月度观点

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继续聚焦消费电子5G板块及半导体国产替代龙头

  随着华为发布5G手机后,三星/vivo/小米发布了5G手机,当前阶段,我们认为消费电子核心关注点仍在于5G智能终端的机会,建议关注天线/射频前端、光学、物联网TWS耳机三个重要产业方向。另一方面,华为事件后半导体吹响了国产替代号角,在政策、资金、下游需求多重因素共振的作用下,国产半导体迎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中国大陆优质半导体企业。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10月继续边际改善

  整体景气度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跌幅仍然较大,但边际上跌幅收窄,从子板块来看,代工封测单月营收增速10月进一步增长加速,显示后续景气度有望改善。同时中国大陆对半导体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以及产业链加速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不会因为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而改变,当前时点我们建议把握中国大陆半导体优质标的成长机遇,建议关注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卓胜微、兆易创新、圣邦股份、澜起科技、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北京君正、闻泰科技、长电科技、华天科技、晶方科技。

  消费电子: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跌幅收窄,台股表现继续向好

  根据IDC数据,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52亿部,同比下降0.9%,相比2019Q1和Q2的同比下滑7.5%和2.6%有所收窄。同时10月份领导品牌发布多款5G与高像素机型,5G与光学赛道趋势进一步确认,展望未来新型硬件也有望不断出现。建议关注立讯精密、大族激光、歌尔股份、信维通信、长信科技、联创电子、水晶光电、中石科技。

  安防监控:实体清单事件影响有限,招投标数据9月边际改善

  一年一度的安博会在深圳举办,根据我们的实地调研,核心感受为明年有望成为智能视频应用的真正元年。同时最新的招投标数据显示从8月开始见底回暖,我们认为今年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两家公司有望实现业绩增速逐季改善,大华股份除了行业因素外叠加有自身管理改善逻辑。

  周期品:10月LCD面板价格继续下跌,5GPCB拉货明显

  面板方面,大尺寸LCD面板价格10月继续下跌,但伴随韩厂部分LCD产能逐步退出,行业供需有望边际改善,建议关注龙头公司京东方A。PCB方面,软板HDI表现亮眼,5G通信PCB开始放量,建议关注东山精密、鹏鼎控股、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景旺电子、胜宏科技、弘信电子,以及覆铜板领域的生益科技和华正新材;LED方面,行业底部区域逐步确认,建议关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洲明科技、利亚德、国星光电。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的风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