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推荐”云南铜业

方正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资源、冶炼产能双增,业绩显著提升。

  公司收购迪庆有色,铜资源储量达到513.47万吨,自产铜矿有望达到11万吨。随着东南铜业、赤峰云铜项目投产,冶炼产能增长至130万吨。公司资源、冶炼产能均实现翻倍增长,业绩显著提升。

  回顾历史十年,估值偏低,价值有望回归。

  我们对比了过去十年的情况,目前公司PB估值低于80%时期,且我们认为市场不会出现2011-2014年的铜价、估值下跌的情况。尽管下游需求疲软,但铜矿的供给确定性收缩与当时的铜矿增产周期截然不同。目前多方面因素支撑铜价,铜资源的价值在未来两年确定性强。公司在收购迪庆后的资源增长以及集团层面的资源注入预期公司的估值有支撑和提升。

  看好铜价阶段性机会,公司有望受益。

  全球主要铜产量国近年内的铜矿产量增速呈下降态势,甚至出现负增长。随着全球铜矿品位下降、生产成本提升,铜矿生产成本对铜价的支撑也在加强。低库存、低TC费用均对铜价有所支撑。目前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美国降息、中国MLF降息等逆周期调节政策不断出台,市场风险偏好发生转变,下游需求预期有望在逆周期政策的作用下改善,铜价有望阶段性反弹。在公司10万吨自产铜矿的背景下,铜价每上涨2000元,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9000万元。

  投资评级与估值:

  根据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68、9.09、11.11亿元,同比增长515.93%、18.34%、22.22%,对应PE分别为24.62、20.80、17.02。首次覆盖,予以“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铜矿释放超预期风险;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