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家用电器行业投资策略

广发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投资建议:竣工复苏带动配套需求,继续推荐白电、厨电龙头。本周广发家电联合广发宏观、地产、建材、轻工团队联合发布《测算竣工复苏高度与持续性,挖掘全产业链投资机遇》。我们认为2019-2021年竣工增速分别为0.2%、10.4%和5.9%,我们判断房地产竣工回升周期至少持续至2020H2。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商品住宅竣工面积同比上升5.0%,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竣工周期到来将成为驱动后周期商品需求回暖的最大动力。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7%(较上月上升9.0pct),我们认为双十一大促及竣工带动需求回暖是单月数据回暖的主要驱动力。考虑到竣工好转带来的出货量复苏与价格的稳定,预期企业收入增速将环比改善。估值方面尽管依然偏紧的地产政策下销售数据或将平稳,但伴随着业绩预期的上调或将在估值切过程中带来估值修复。基于此,建议继续关注短期增长稳健,长期竞争力显著的白电龙头:格力电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同时建议关注竣工拉动下,基本面触底有望回升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华帝股份。

  本周重点报告回顾

  海尔智家公告点评:初步探讨子公司私有化,经营效率有望提升

  多行业联合深度:测算竣工复苏高度与持续性,挖掘全产业链投资机遇

  一周行情回顾(2019.12.16-2019.12.20)。沪深300指数本周涨幅为1.2%,家电板块表现处于全行业中下游水平,上涨1.2%,其中白电指数上涨1.0%,视听器材指数上涨5.1%。

  2019W50(2019.12.9-2019.12.15)白电厨电主要品类线上线下数据

  空调:线下销量YoY+37.8% (环比+88.2pct ),线上销量YoY+95.2%(环比-37.5pct)。

  冰箱:线下销量YoY+83.3%(环比+107.7pct),线上销量YoY+36.5%(环比+18.8pct)。

  洗衣机:线下销量YoY+46.6%(环比+68.2pct),线上销量YoY+31.2%(环比0.0pct)。

  油烟机:线下销量YoY+69.6%(环比+91.9pct),线上销量YoY+37.5%(环比+19.2pct)。

  行业月度数据回顾(2019年11月)

  中怡康月度白电数据回顾(2019年11月)

  中怡康月度厨电数据回顾(2019年11月)

  产业在线月度空调数据回顾(2019年11月)

  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变动:本周铜、铝、冷轧板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涨;11月面板价格较上月持平;本周人民币兑美元贬值。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大幅波动;行业需求趋弱;市场竞争环境恶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