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建议“买入”裕同科技

东方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全球化布局、规模领先的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端纸包装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品盒、说明书、纸箱等,下游客户涵盖消费电子、烟酒、大健康、化妆品、奢侈品等多行业优质龙头。公司收入、利润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速分别达26%、13%,整体稳健增长。

  消费电子纸包装龙头地位稳固,5G换机、智能穿戴高增长推动核心主业景气回暖。我们推测全球消费电子包装市场规模超过300亿元,公司市场份额约20%,稳居龙头地位。伴随5G规模化商用普及,2020-2021年新一轮换机潮有望开启,核心客户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稳步增长,有望贡献业绩增量。此外,智能硬件市场近年持续快速扩张,预计智能穿戴、智能音箱未来5年CAGR将分别达9%、14%,行业红利释放,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烟酒大包装业务打造新看点,新业务有望快速放量。①酒包:白酒纸包装市场规模约500亿,行业较为分散,龙头成长空间广阔;公司现已覆盖全国20余家知名白酒品牌,并成功入围茅台酒包装供应商,未来稳定增长可期。②烟标:卷烟低库存、优结构趋势仍将持续,烟标行业规模预计将稳定在300亿以上,且行业集中度较低,公司通过并购武汉艾特完善烟标业务布局,未来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③新业务:宜宾工厂投产在即,环保包装有望快速放量;云创B端客户开发逐步推进,未来有望稳健增长。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2、1.48、1.78元。公司稳居全球消费电子包装龙头地位,有望将竞争优势平移至烟酒、环保包装等优质客户,主业景气回暖叠加新业务快速放量,收入增长可期;成本端原材料价格低位提供盈利弹性,未来智能工厂投产,成本优势愈发夯实,业绩提速在即。我们采用历史估值法,公司2018年以来PE均值21倍,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21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1.08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订单需求不达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超预期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