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建筑行业投资价值凸显

申万宏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行业观点:

  上周建筑行业涨幅0.00%,较大幅度跑赢沪深300指数5.05%,从基本面出发是前期累计政策利好兑现,逆周期调节预期+低估值集中度提升,行业比价优势明显。

  逆周期调节+集中度提升逻辑仍在,行业加快复工,调整后可积极布局:建筑股获得超额收益的基础是市场对核心驱动形成乐观预期,随着政策自上而下对行业复工积极支持,我们认为调整后的建筑股票配置价值将更为突出:1)一季度订单收入产值全年占比仅为15%,淡季的负面因素对于全年产值的形成影响较低,维持全年基建投资6%以上增速判断不变;2)社融、专项债发行等金融数据不断验证,以资金和政府投资意愿为代表的现实约束仍在边际改善通道之中;3)行业长期集中度提升趋势不改,头部集中现象明显;4)历史底部估值位置的建筑股票公募机构持仓极低。推荐核心优质资产:集中度不断提升、低估值的行业龙头,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化学、中设集团、金螳螂。

  核心推荐标的:

  基建组合:中国建筑(20年12%增长,PE4.8X,PB0.9X。建筑央企龙头市占率不断提升,业务结构持续改善,股权激励激发活力,低估值提供安全边际)、中国中铁(20年15%增长,PE5.6X,PB0.7X。全国性布局的建筑央企,近年业务结构改善,盈利能力提升,率先受益基建改善)、上海建工(剔除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20年15%增长,上海基建龙头国企,资产负债表质量优,地方财政实力强劲,受益长三角区域建设推进)、苏交科(20年15%增长,PE10X,中国版的AECOM,战略清晰,年初订单高速增长,未来三年15%复合增长确定性高)、中设集团(20年20%增长,PE9X。民营基建设计龙头之一,16年完成事业部制改革,员工激励全面提升,市场+细分领域拓展保障未来持续增长)。

  中国化学:20年30%增长,PE9X。17-18年国内订单实现65%/54%增长,18年收入增长44%,19年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验证较好景气度。煤化工随着政策放松和油价上涨,投资意愿加强;公司环保及基建业务扩张将加速。

  精工钢构:20年25%增长,PE13X。主业反转,装配式建筑直营+加盟均迎来突破阶段,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视,有望带动装配式估值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