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推荐”闻泰科技

方正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7月19日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6-18亿元,同比增长715.5%至817.4%。

  点评:

  5G手机起量元年,ODM业务相应受益。2020年是5G手机起量的元年,叠加贸易摩擦以及海外疫情的持续,国内4大品牌手机厂商加大5G项目的推进速度,5G迅速往低端手机进行渗透,我们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市场会有1000元以下的5G项目推出。5G的快速推出需要ODM厂商积极配合,品牌厂商专注高端的5G手机项目,ODM专注中低端的项目,形成互补从而迅速拓展市场。

  汽车半导体国产替代开启,功率半导体业务持续向好。海外疫情持续高位这给功率半导体的国产替代带来良机。功率半导体的国产替代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国外主流厂商,比如英飞凌等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顺利交货。疫情使得交货周期拉长,部分产品缺货,这给国内厂商创造良好的机会。安世半导体虽然在欧洲,但是德国的疫情控制良好,公司积极复工,保证产品的持续供应,在国产替代方面抢占先机。

  模块业务积极尝试,往系统整合厂商迈进。闻泰ODM优势在于供应链的掌控,安世半导体的功率器件结合闻泰的供应链优势往汽车等模块业务延伸顺理成章,业务种类持续丰富。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8.2/892.3/1026.0亿元,净利润33.7/44.5/55.2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5/34/2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组装手机质量出现严重问题;

  2)客户订单低于市场预期;

  3)安世半导体整合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