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推荐”长盈精密

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长盈中报业绩达预告上限,以及Q3预告扣非业绩大超预期,显示公司正迎来经营拐点。公司向A客户、三星等国际客户和Mac机壳及小件等非手机业务的“双调整”战略带来客户和产品结构优化及盈利能力提升,新能源车、机器人及下游前瞻布局亦望打开新增成长空间。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31.50元。我们在附录中亦附上公司总经理及董秘半年报解读的电话会议要点,供投资参考。

  长盈精密:本土精密结构件龙头,双调整战略迎来经营拐点。经过三年向A客户、三星等国际客户和Mac机壳及小件等非手机业务的“双调整”战略布局,公司当前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已发生实质变化。19年公司营收86.6亿元,归母净利0.84亿元,海外客户营收占比约40%。20H1公司营收40.06亿元,归母净利2.29亿元,同比增长91.10%,海外客户占比提至近50%,其中A客户首次成为第一大客户,而非手机业务营收占比亦首次超过50%。而Q3预告扣非净利中值1.6亿,同比增长135%,进一步确认这一拐点趋势。

  结构件、小件和连接器:A客户Mac&小件配件突破打开成长空间,非A客户调结构迎增量。1)A客户方面,凭借在车铣等优势工艺的积累,公司得以从18~20年陆续切入Macbook的D面、A面和C面,20年Mac营收有望翻番达10亿规模,而未来Mac创新加速加上芯片自制望进一步提升销量,恰逢台系供应链遇到调整,长盈迎来份额提升契机,并有望进一步延伸到未来可穿戴新品。另外,公司在19-20年逐步切入Pencil外壳、笔电触控板、TWS耳机电极、平板妙控键盘等小件和配件,亦迎来放量。整体A客户在20H1已成为公司第一大客户,且未来占比望进一步明显提升。2)在非A客户,公司有效调整客户结构,从国内转向国际客户,在三星高阶机型得到份额提升并积极向可穿戴业务等延伸,同时在悦刻等电子烟结构件需求增长亦带来增量;3)连接器:公司作为安卓系主要供应商,持续受益于快充及5G趋势下射频连接器、Type-C、BTB等需求提升及供应链国产化趋势。

  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下游前瞻布局打开空间。公司新能源最大客户为特斯拉,车身结构件获众多厂商认证,配合国内大客户小批量试产电池结构件,亦布局氢燃料电池双极板;未来望持续受益新能源车渗透、车型增加+单车价值提升及产业链开放之契机。公司前瞻布局多轴工业机器人未来产业契机;东莞阿尔法工厂望持续加码IoT等新终端组装。

  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31.5元。我们看好公司双调整战略下,A客户Mac结构件&小件业务带来的业绩大幅成长,非A客户调结构亦带来增量,而连接器受益5G/快充及国产化趋势,新能源车业务供货特斯拉,结合机器人及下游布局打开空间。我们预测20/21/22年归母净利5.81/9.52/14.02亿元,不考虑20年增发,对应EPS 0.64/1.05/1.54元,对应PE 37/23/15倍。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31.50元,对应21年约30倍PE。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盈利能力提升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