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0年国开债需求平稳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开发银行2日上午招标发行的30年期固息债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利率,并获得3倍以上有效认购,显示长债需求端仍较稳定。

  国开行昨日招标的是新发的该行今年第16期金融债,为30年期超长期限固息金融债,招标总额100亿元。据悉,本期债券中标利率落在3.50%,全场投标倍数为3.2。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则显示,11月1日,待偿期为30年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报3.53%。本期债券发行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也不低,显示需求尚可。

  10月下旬以来,债市行情出现反复,由前期持续上涨转向高位震荡,市场对年底汇率波动及政策关注点转移引发的流动性波动存在担忧情绪。不过,在利率稍有回升后,配置机构很快出现,限制了利率进一步走高,表明当前良好的债券供需关系仍对债市利率低位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张勤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