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行成为国内最大绿色债券承销行

孟扬金融时报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持续通过债券承销等直接融资方式,助力节能环保、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融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工行承销的各类绿色债券发行总量已达到383亿元人民币,居银行机构首位,成为国内最大的绿色债券承销银行。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助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和发展方式加快转变,2015年末,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相继推出了绿色金融债券和绿色企业债券;今年5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了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工行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承销机构之一,积极参与了绿色债券创新产品的承销业务,先后承销发行了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兴业银行3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承销了银行间市场首单国际多边开发机构人民币绿色债券——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承销了国内首只绿色企业债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5亿元绿色企业债券,并借此实现了企业债券承销业务的突破;承销了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8亿元绿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构建起全方位的绿色金融直接融资服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