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商所会员大会选出 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第六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经表决选举,高杰、王义栋、迟京涛、胡军、李建中、许丹良、张涛、陈冬华、谭显荣9人当选大商所第三届理事会会员理事,马文胜、罗旭峰、刘国强3人当选大商所第二届监事会会员监事。

  在会员理事候选人提名方面,为了更为充分地保障会员权利,体现会员意志,使会员理事更具代表性,根据《方案》规定,本次换届除按《章程》规定的由理事会提名的形式之外,大商所还加入了联合提名的选拔方式,即取得五分之一以上会员的联合提名也可成为候选人。《方案》还从候选人在会员单位的任职条件、所在会员单位性质和股权情况的差异性、会员不同经营规模的代表性等方面,提出了会员理事候选人提名条件,并将会员产业服务能力和水平作为考量的因素,以突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价值导向。

  据介绍,在大商所第二届理事会第81次会议上,理事会提名了12位会员理事候选人。从提名人及其所在会员单位的情况看,从会员性质和股权关系角度,自营会员、经纪会员均有候选人,其中自营会员中农产品领域和工业品领域均有一位候选人;在会员规模上,在过去一个统计年度中,大商所综合排名前20名、21-50名、51-100名、101名以后等四个不同经营规模范围内的会员均有候选人;在地域上,各相关区域会员理事候选人人数占比与当地会员占交易所全部会员比例数基本相当,其中东北地区有1名候选人,华北地区有2名候选人,华东地区有5名候选人,华南地区有3名候选人,中西部地区有1名候选人。这一格局优于第二届理事会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无会员理事的结构。

  12月8日,在交易所监事、交易所纪检工作人员、外聘律师的监督下,工作组对会员《联合提名表》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五分之一以上会员联合提名的有1人。经对入选的相关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并对其合规情况进行核查后,确定本次联合提名产生会员理事候选人1名,与理事会提名的12名候选人一并提交本次大会进行差额选举。

  据介绍,新一届理事会会员理事、监事会会员监事,在会员大会上采取差额选举方式产生。同时扩大差额选举数量,从第三届理事会会员理事提名候选人13名中最终选举产生9名会员理事,从第二届监事会会员监事候选人6名中最终选举产生3名会员监事,差额比例分别达30%和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