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债市趋势行情难现 调整亦将有底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日,国债期货低开低走,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全天跌逾0.3%;现券收益率亦整体走高,10年期国债成交在3.2%一线。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隐忧犹存,而大宗商品涨价牵动通胀神经,对债市仍够成压制,现阶段利多因素依然缺位,趋势性行情难现,好在经济尚偏弱、杠杆仍较高且年初供给少约束利率上行空间,预计利率债总体维持区间震荡,坚持防守反击,在波动中寻觅机会。

  期现货联袂走弱

  11日,债市延续跌势,国债期货低开低走,各合约全线收跌。盘面显示,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低开于97.480元,稍作盘整后继续走低,午后最低下探97.210元,此后维持横盘至收市,收报97.270元,跌0.325元或0.33%。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3收报99.410元,跌0.140元或0.14%。

  昨日,现货收益率继续上行,但调整幅度略低于期货。银行间市场上,10年期国债活跃券160023早盘成交在3.19%,较前收盘价微涨1bp,日内在3.20%成交多笔,高点在3.21%,尾盘成交在3.2%,全天上行2bp。10年期国开活跃券160210成交利率亦呈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的走势,末笔成交于3.735%,较前收盘价涨1bp。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保持偏宽松态势,短期资金供给充足,但利率在跌至2016年11月前水平后止跌反弹,跨春节的21天、1个月资金也有供给,需求仍旺盛,利率有所回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