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债延续盘整 短期上下两难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资金面宽松、美债上涨等因素推动,12日,国内债券市场温和走强,国债期货小幅上涨,但投资者谨慎心态仍制约市场涨幅。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现阶段机构心态谨慎且缺乏实质利好,预计债券市场上下空间有限,国债期货料维持盘整格局。

  期债温和上涨

  12日,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资金面表现平稳,短期资金仍充裕,长期资金偏紧的状况也有所缓解。债券市场方面,昨日现券收益率先跌后涨,整体仅略微下行;国债期货5年和10年期品种携手小幅走高,涨幅有限。

  盘面显示,昨日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3小幅高开后转入偏强震荡,午后涨幅逐步扩大,尾盘则出现跳水,最终收报99.46元,涨0.05元或0.0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报于97.355元,涨0.055元或0.06%。整体来看,昨日国债期货各合约均延续了近期横盘运行格局,市场趋势性方向难觅。

  交易员表示,昨日央行进行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市场资金面延续了近期偏宽松格局,考虑到央行给予扶助,市场预期保持稳定。与此同时,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低也对中国债券市场有所提振。不过,一级市场新债招标情况表明,出于对后市不确定性的担忧,市场对于长债品种的配置需求仍偏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