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回应15国债10临时停牌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3日上午,15国债10(019510)在交易时出现异常波动,价格从113元跌至101.51元。上交所自1月3日10时36分开始暂停15国债10(019510)交易,自1月3日11时06分起恢复交易。

  对此,上交所向记者解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国债竞价交易盘中交易价格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10%(含)、单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含)的实施盘中临时停牌。15国债10的价格波动已经超过了10%,因此触发临时停牌。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国债在上交所竞价平台的交易机制基本如下:国债采用竞价方式进行交易,每个交易日的9:15至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00为连续竞价时间。国债可以当日回转交易,当日买入的债券当日可以卖出。投资者采用限价委托的方式进行交易申报,申报数量应当为1手或其整数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