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调整难结束 转债短期机会有限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18日,股债均延续震荡格局,转债市场亦随之继续走弱,部分个券跌幅明显。事实上,若回顾近一周的表现,在权益市场整体偏弱的背景下,转债市场同样表现疲软。分析人士指出,受流动性冲击影响,春节前股债市场均难有较好表现,转债既没有基础资产的强力支撑,同时估值层面也存在一定的压力,所以短期内很难有很好的机会。

  转债持续走弱

  昨日A股全天缩量整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涨0.14%报3113.01点;深证成指跌0.22%收报9804.76点;创业板指跌1.18%报1845.79点。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市场对应正股多数走跌,转债个券也跌多涨少,整体表现较差。

  从盘面上看,昨日洪涛转债以1.91%的跌幅居首,不过相对正股2.64%的跌幅仍显得相对抗跌;顺昌转债下跌1.47%,位居跌幅榜次位,对应正股则下跌了1.41%;16以岭EB、16皖新EB、江南转债分别下跌了0.98%、0.81%、0.51%,对应正股跌幅依次为0.8%、3.12%、0%;此外,还有蓝标、三一、辉丰转债等12支个券收跌;15国资EB则以0.84%的涨幅收涨,对应正股则上涨0.48%;九州、国贸、歌尔等6支个券也以红盘报收。

  总体来看,最近一周,A股偏弱震荡,转债市场的抗跌特征也再次显现。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最近7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从3167.57点下滑至3113.01点,累计下滑1.84%,盘中最低下探至3044.29点;同一时间中证转债指数从287点下滑至282.05点,累计下滑1.73%。个券方面,洪涛、汽模、顺昌、国贸转债分别下跌6.36%、4.45%、3.91%、3.86%,对应正股则分别大跌13.33%、9.12%、9.12%、3.9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