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元下调柳化股份信用等级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鹏元”)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化股份”)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B,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并将“11柳化债”信用等级下调为B。

  鹏元表示,跟踪期内,柳化股份收入及主要产品销售规模持续下滑,预计2016年业绩大幅亏损,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子公司生产线停车检修、改造以及合成氨和稀硝酸压低负荷生产模式等因素使公司营业收入进一步受到挤压;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攀升并处于很高水平,面临很大的偿债压力;公司流动性风险加大,本期债券到期回售偿付风险大;公司出现不良和违约类贷款、欠息及欠税等情形,且本期债券担保主体柳化集团对本期债券担保效力很弱。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柳化股份资产负债率高达91.48%,有息负债规模为276225.53万元,占负债总额的71.70%,面临很大的债务压力。截至2016年12月23日,公司出现不良和违约类贷款1笔,金额13400万元,另外欠息余额显示为32.96万元。(王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