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所将启动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 2月27日起上市交易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中金所即将启动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自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起上市交易。2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的仿真合约为2017年3月(TS1703)、2017年6月(TS1706)和2017年9月(TS1709)。各仿真合约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交易日公布。

  以下为公告全文:

  各会员单位:

  我所即将启动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交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市交易时间

  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自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起上市交易。

  二、上市交易合约和挂盘基准价

  2年期国债期货首批上市的仿真合约为2017年3月(TS1703)、2017年6月(TS1706)和2017年9月(TS1709)。各仿真合约挂盘基准价由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一交易日公布。

  三、可交割国债和转换因子

  2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的可交割国债和转换因子由交易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公布。

  四、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

  2年期国债期货各仿真合约的交易保证金定为合约价值的0.5%,交割月份前一个月下旬的前一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定为合约价值的0.8%,交割月 份第一个交易日的前一交易日结算时起,交易保证金定为合约价值的2%。仿真交易2年期国债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和10年期国债期货的跨品种双向持仓,按照 交易保证金单边较大者收取交易保证金。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0.5%,上市首日各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 的±1%。

  五、仿真交易相关费用

  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的手续费标准定为每手3元,平今仓交易免收手续费,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对手续费标准进行调整。

  2年期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上市交易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各会员单位要认真做好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仿真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控制市场风险,确保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仿真交易平稳推出和安全运行。

  特此通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2017年2月22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