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年国开债新券启动预发行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7日,国开行十年期金融债170215开始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预发行交易,这也预示着新的国开“神券”即将问世。

  同业拆借中心日前发布公告,170215自8月17日起至8月21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预发行交易。公告显示,170215公开发行的招标日为8月22日,将成为继170201、170210之后,今年国开行新发的第三支十年期固息金融债。

  10年期国开债是当今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最活跃、流动性最好的券种之一,有业内人士戏称10年国开活跃券为“神券”,而“神券”的一举一动,对长期利率品乃至整个债券市场的走势都有不小的影响。根据以往经验,随着新10年国开债上市,活跃券将逐步实现切换,这一过程可能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扰动,因而受到广泛关注。

  不过,国泰君安分析师覃汉认为,目前国开新老券利差较低,预计此次换券冲击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