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资产支持证券发行量环比7月大幅增长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在8月信用债一级市场整体融资成本整体变化不大的背景下,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主要信用债品种合计发行总规模,环比7月份大体持稳。其中,资产支持证券的全月发行量较7月份大幅增加逾一倍。

  具体数据方面,8月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债券)、定向债务工具的发行量,依次为779亿元、1,400亿元、1462亿元、2530亿元和585亿元。相较于7月的发行规模,除中期票据环比7月增加近三成外,其余各信用债品种的发行量环比7月整体变化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资产支持证券共计发行1422亿元,较7月份的658亿元大幅增加116%,呈现出大幅放量的特征。市场人士表示,资产支持证券发行量的增长,符合管理层有关推动实体企业降杠杆、债转股的政策导向,未来有望为实体企业降低债务负担继续提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