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市绿色金融试验区 出台首个试点方案

朱蓝澜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朱蓝澜 通讯员冉瑞沛 邹沛思报道 近日,在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的积极推动下,重庆市万州区正式出台《重庆市万州区绿色金融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万州区是重庆市唯一的绿色金融试验区,《方案》的出台标志着重庆市绿色金融相关试点工作进入纵深推进阶段。

  据了解,《方案》在明确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的基础上,制定了2017-2020年的具体目标。一是绿色信贷贷款余额较2016年年均增长8%以上,且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长速度5个百分点,“两高一剩”行业严禁新增贷款,其存量贷款要积极稳妥地逐步退出。二是绿色保险保费收入较2016年增长8%以上。三是选择部分商业银行试点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或专营机构,部分保险公司试点设立绿色保险事业部或专营机构,强化绿色金融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力争在绿色信贷和绿色保险的产品创新方面实现重点突破。

  据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积极主动会同辖区各政府部门,督促指导各金融机构狠抓《方案》的贯彻落实,帮助解决绿色金融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服务于万州区生态文明建设,为万州区绿色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