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一创业证券总裁钱龙海:同业存单成为“明星”品种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债券论坛”今日在中国北京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

  第一创业证券总裁钱龙海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钱龙海指出,同业存单成为2017年度的“明星”品种。作为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主动性负债工具,具有发行灵活、流动性高的特点,因而成为中小银行进行资产扩张的工具。此外,他表示,同业存单发行量和收益率的变化,也成为今年二级市场行情的风向标。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源自于2016年开启的金融监管的强化,其核心是对于资金“脱实向虚”带来的配置低效和金融杠杆虚高这两大问题的纠偏。

  钱龙海认为,提质增效和防范风险将成为2018年的经济主旋律。“本月20日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主动防范和控制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他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