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宜化遭两评级公司降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公告,将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该公司存续的四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下调至A,并将主体和相关债项均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1月31日,湖北宜化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4-48亿元。同日,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宜化集团股权转让事宜终止。

  中诚信国际指出,截至2017年9月末,湖北宜化总资产为381.7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55.02亿元(含9.91亿元永续债),资产负债率达85.59%。2017年大幅亏损将侵蚀公司净资产,导致其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上升,影响融资能力,加之部分下属企业持续处于停产状态,公司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将进一步增加。考虑到公司仍能够获得来自于当地政府和合作金融机构的相当程度的支持,故作出上述评级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基于类似原因,联合评级将湖北宜化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将“16宜化债”等级下调至“A-”,并将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观察名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