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合资信上调昆仑银行评级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日前公告称,决定将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仑银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将“17昆仑银行绿色金融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

  联合资信表示,上述评级结论反映了昆仑银行已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违约风险极低。2017年,昆仑银行依托其实际控制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集团”)的资源优势,业务稳步发展,在对公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积极拓展零售业务,资产负债规模稳步增长;积极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主动负债能力有所增强,低资本消耗业务规模增长;不良贷款率及不良贷款规模有所下降,信贷资产质量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资本充足,资本充足率近年来趋于稳定,为其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另一方面,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推进,存贷利差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金融“去杠杆”和强监管对银行业务开展形成一定制约;昆仑银行客户主要集中在石油石化领域,能源行业的波动对其业务的影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