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近七年新高

陈晓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5日,美国债市继续下跌势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逾3.09%,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收盘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0705%。截至北京时间16日18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3.059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潜在的美联储加息、财政部海量债券供应和通胀加速正在对美债市场构成压力,而且这些因素不会很快消失。近期美债大跌没有明显的重要催化剂,似乎以止损盘所主导的技术因素推动了这一轮跌势,跌势还受到期货突破合约低点的推动。

  彭博对58位分析师进行调查得到的中值预期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到2018年底将达到3.19%。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奈特表示,随着美债收益率上周正式突破3%,投资者更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头寸。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今年仍将进一步走高,今年剩余时间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会维持在3%-3.5%的区间之内。

  摩根大通和富兰克林邓普顿则认为,该收益率将会迈向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