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债期货预计转为偏强震荡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上周五大涨后,本周一(5月28日)债券期货、现券市场转为偏弱震荡,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12%,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约1BP。

  市场人士指出,4月工业利润增长加快、资金面略显收敛,抑制债市继续反弹,不过监管政策边际放松、流动性预期平稳、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和美债利率下行,短期仍利好债市,预计国债期货未来一段时间将偏强震荡。

  期现震荡调整

  28日,债市未能延续此前一日的大涨态势,期货、现券市场双双偏弱震荡。

  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高开低走,日内震荡加剧,早盘一度上涨0.11%至95.11元,尾盘则收报94.89元,较上日跌0.12%;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尾盘收报97.765元,跌0.10%。

  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同步上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上行0.5BP报3.61%,次活跃券180004收益率上行1BP报3.61%;国开债调整幅度相对较大,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上行2BP报4.415%,10年期国开债次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上行2.5BP报4.535%。

  昨日央行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为5月17日以来首次净投放,这也是央行自3月15日以来首次重启28天逆回购,维稳流动性的态度明确。但临近月底,资金面略显收敛,昨日Shibor多数上行,隔夜加权利率DR001也上行逾2BP至2.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