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外因素致期债大幅回调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31日,债券市场大幅走弱,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0.43%,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2.5BP。昨日债市走弱受国内外双重因素影响,一方面,全球避险情绪减退,美债收益率上行;另一方面,5月PMI数据向好,令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下降。但机构认为,从更长时间来看,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和融资萎缩仍有助于收益率下行。

  债市回调

  5月31日,随着避险情绪消退,国内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双双走弱。

  从盘面上看,国债期货全线收跌,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低开于95.075元,上午一度反弹至95.165元,随后开启跌势,尾盘加速下行,收报94.78元,较上日大跌0.43%,创5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收跌0.15%,报97.715元。

  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先下后上,收盘普遍走高,其中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在触及4.39%的日内低点后逐步上行,尾盘收报4.42%,较上日尾盘大幅上行3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尾盘成交在3.62%,上行2.5BP。

  海外债市方面,受意大利政局危机缓解影响,隔夜美债利率上行,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个基点,报2.68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1.3个基点,报2.857%;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8个基点,报3.0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