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期资金面继续向好 隔夜Shibor“四连降”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6月5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整体呈短降长升态势。其中,隔夜Shibor下降1.5BP至2.5840%,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行,7天Shibor下降1.6BP至2.8020%,14天品种下行1.40BP至3.7130%;与此同时,跨季末的1个月品种续升3.2BP至4.0250%,3个月品种续升0.5BP至4.3460%。

  今日公开市场上,央行进行700亿元7天、5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际净回笼资金300亿元。

  从今日Shibor表现看,跨过5月末时点之后,中短期资金面持续好转,14天及以下资金利率持续下行,但与此同时,跨6月末的较长期限资金利率则延续小幅攀升势头,反映季末流动性仍面临一定趋紧压力。

  展望6月资金面,招商证券表示,进入6月,银行体系将迎来季末的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叠加MLF和同业存单大规模到期,以及监管约束下银行发行同业存单受限等因素,银行体系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而申万宏源认为,在短期内我国经济增速仍存在一定压力的背景下,结合2018年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组合将进一步向扩大内需方向倾斜,货币政策也将维持稳健中性、配合宏观稳杠杆的目标,预计央行将继续为商业银行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以支持实体经济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