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发行绿色债招标表现较好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标的1只绿色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并获得近5倍有效认购,需求较旺。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2017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的增发债,发行时期限为2年,目前剩余约1.4年,本次计划发行3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增发行的中标收益率为3.8606%,全场倍数4.75,发行收益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6月27日,市场上剩余1年、2年的农发债到期收益率分别报3.8819%、4.1397%,即便与市场上1年期农发债相比,本次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仍低处一些。加上发行量不大,机构踊跃参与,最后获得接近5倍有效认购,需求较好。

  本周四6月份最后一周,因处于半年末时点,债券供给暂时减少。据统计,本周发行的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共1221.76亿元,上一周则为3538.12亿元。(马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