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口行债招标需求旺盛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5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的三期金融债招标结果向好,其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且1年期全场倍数近4,5年、10年期全场倍数均在6左右,显示机构认购热情高涨,市场配置需求旺盛。

  口行此次招标发行的三期债均为固定利率金融债,包括2018年第五期、第九期、第十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分别为1年、5年和10年,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40亿元、30亿元、30亿元,票面利率分别为3.49%、4.37%、4.89%。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1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2506%,全场倍数3.89;5年期中标收益率4.0440%,全场倍数6.0;10年期中标收益率4.2010%,全场倍数5.68。

  这三期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中债进出口行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7月4日,1年、5年和10年期进出口行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5803%、4.1814%、4.3074%。从认购情况来看,1年、5年和10年期全场倍数分别高达3.89、6、5.68,表明此次发行受到机构热烈追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