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九成债基上半年正收益

万宇

  尽管股债市场震荡,但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广发旗下九成债券基金上半年取得正回报,15只债基年内回报率超过3%。此外,17只混合型固收类基金、6只货币基金半年业绩排名同类前1/4。

  Wind最新发布的上半年债券基金业绩TOP单显示,广发中债7-10年国开债A以年内6.43%的回报位居榜首,远超同类产品平均1.52%的收益率。同时,广发景盛纯债也以5.22%的年内回报率位列榜中第16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债基均由基金经理王予柯管理。

  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中长期业绩领跑。例如,广发纯债A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回报率分别为14.35%、32.31%,在标准债券型基金中分别排在第6、第2名;广发双债添利A过去三年回报率为16.74%,在32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3;广发理财30天A最近两年、最近五年累计回报率分别为8.07%、23.1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第4。广发纯债A和广发双债添利A均被银河证券给予三年期五星评价。

  在债市慢牛趋势确立的背景下,二级债基迎来建仓良机之际,广发基金也乘势发行广发集泰债券型基金。王予柯表示,该基金将采用“固收+权益”的优化组合,延续自己过去多年股债多资产配置的稳健风格,在充分享受债券资产稳健收益的同时,捕捉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提升收益弹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