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转债:等待A股企稳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

  受A股继续探底影响,周一(7月16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重回弱势,中证转债指数收跌0.25%,盘面个券跌多涨少,不过整体抗跌性仍较突出。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机构对转债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的看法相对一致,不过短期而言,在全球贸易不确定性犹存、中国经济有一定压力的背景下,A股市场能否企稳仍待观察,由此转债也可能震荡偏弱,短期资金最好等待A股真正企稳后再介入。

  转债随A股走弱

  7月16日,A股市场继续走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61%报2814.04点,盘中最低探至2804点;深成指跌0.1%报9317.36点,创业板指跌0.1%报1616.91点。

  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也重新走弱。16日,中证转债指数低开于281.3点,开盘后一度反弹至281.59点,但随即迅速转为震荡下行,午后走势明显偏弱,最终收报280.66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5%。

  具体而言,可交易的85只转债个券中,有29只收涨,54只收跌,2只收平;与此同时,正股中有28只收涨,52只收跌。

  从上涨个券来看,昨日转债的跟涨能力整体不足,如生益转债、国祯转债、泰晶转债分别上涨了1.54%、1.13%、0.94%,对应正股则分别上涨了2.96%、1.75%、3.91%,正股表现显然更强。不过部分个券的表现仍强于正股,如小康转债大涨了1.55%,正股仅上涨0.41%;此外,兄弟转债、众信转债、亚太转债分别上涨了0.78%、0.53%、0.39%,对应正股则分别下跌0.84%、0.89%、0.69%。

  从下跌个券表现看,转债的抗跌特征仍较明显。如道氏转债、崇达转债、太阳转债分别下跌了2.32%、1.63%、1.53%,对应正股分别大跌了4.63%、1.80%、2.70%;此外,赣锋转债、华通转债、蓝思转债分别下跌了1.23%、1.13%%、1.12%,对应正股的跌幅则分别为2.88%、1.88%、2.7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