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制约因素犹存 债市高位震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

  7月16日,6月份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出齐,债市高位震荡,期价小幅收高,现券略微调整。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利率下行大趋势犹存,但供给压力、流动性边际变化、汇率波动及宽财政呼声也带来一定扰动,收益率在低位波动可能加大。

  创反弹新高后出现震荡

  7月16日,6月份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及二季度GDP数据压轴登场,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继续显现,但经济运行仍较为平稳。

  16日早间,国债期货再创年初以来反弹新高。盘面显示,昨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开盘报96.200元,10时左右涨至96.265元,为日内高点,并创了2017年4月下旬以来新高,但随后期价震荡回落,午后呈现窄幅震荡,收报96.100元,涨0.13%,连续第4日上涨。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8.495元,涨0.08%。

  昨日,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震荡走高。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首笔成交在4.185%,短暂下行至4.165%后开始走高,午间回到4.19%,午后反复成交在4.19%一线,较上一日尾盘上行1BP。新券180210尾盘成交在4.10%,上行1.5BP。国债方面,10年期活跃券180011全天从3.455%成交至3.48%,较上一交易日尾盘上行约1.5B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