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隔夜Shibor创三年多新低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连续第10日全线下行,隔夜品种再降近20BP至1.42%,创3年多新低。

  昨日Shibor整体下行4BP-8BP,幅度较前一日有所收窄。幅度最大的仍是隔夜品种,隔夜Shibor下行19.1BP至1.422%。

  7月24日以来,隔夜Shibor持续走低,仅8月以来的6个工作日,就下行了超过60BP。目前隔夜Shibor已经处于2015年7月底以来的最低值。

  昨日,3个月Shibor再跌5.3BP至2.842%,已是自6月19日以来连续第37日下行。目前6个月以内各期限Shibor均已低于3%,各期限Shibor整体已回到2015年第三季度的水平。

  8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而本月财政部、央行尚未开展新的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数据显示,目前到8月末,只有1笔MLF到期,存量央行逆回购规模降至零。由于缺少短期回笼工具,本月15日,MLF操作的量无疑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