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相对稳定 后续走势看两因素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了近期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日间交易时段始终在6.8350元上下小幅波动。市场人士表示,新兴市场货币动荡似有发酵迹象,美元指数仍有上行可能,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仍需得到适时引导,外汇逆周期调控将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人民币小幅走低

  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8266元,较上一日调低83个基点。

  与上一日市场汇价的波动相比,昨日中间价这一调整幅度仍相对温和。9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30时收盘价报6.8290元,跌了125个基点,夜盘进一步跌至6.8450元;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8496元,跌了144个基点。

  5日,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整体延续下行势头,但跌势趋缓。在岸人民币高开在6.8264元,这也是日间交易的最高价,开盘后汇价震荡回落,午后最低跌至6.8448元,接近前夜盘收盘价,临近收盘前,汇价有所反弹,16:30收盘价报6.8381元,较前16:30收盘价跌91点。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波动有限,截至19:25报6.8313元。离岸人民币反复上下波动,截至北京时间19:25报6.8530元。

  全球汇市方面,5日亚市阶段,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小幅走高,站稳95点。新兴市场货币危机似有发酵的迹象,印度卢比对美元刷新历史新低,伊朗里亚尔对美元续创历史新低,印尼盾对美元刷新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新低,土耳其里拉、俄罗斯卢布等对美元也出现不同程度贬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