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级市场稳定 国开行增发债需求旺盛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张勤峰)虽然月中资金面出现波动,但是债券一级市场表现尚稳定。据了解,18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招标的3只固息增发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全场投标倍数均超过3,显示需求较为旺盛。

  国开行今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九期1年期、第十二期3年期和第十一期5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券。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国开行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2.9093%,全场倍数3.85;3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6868%,全场倍数为4.04;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9946%,全场倍数为3.39。

  此次3只国开行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9月17日,市场上待偿期接近1年、3年、5年期的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0910%、3.7425%、4.0414%。结合认购倍数来看,此次国开债需求较为旺盛。

  市场人士称,未来流动性形势依然具有较高的确定性,资金面宽松利好中短期债券配置。相对而言,长债受经济增长预期、通胀预期、供给压力等因素制约更多一些。短期看,市场机构仍偏好中短期债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