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下2000亿元“红包” 上午资金面紧张形势稍缓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8日上午,资金利率整体走高。从市场人士反馈来看,央行连续实施净投放已见到一定成效,资金面紧势较17日午后有所缓解。

  18日,Shibor多数上涨。具体看,隔夜Shibor大涨18.8BP至2.654%,7天Shibor涨4.6BP至2.685%,1个月Shibor涨0.4BP至2.753%,3个月Shibor跌0.2BP至2.82%。

  截至发稿,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亦是“红肥绿瘦”。银行间存款类机构行情方面,隔夜回购利率大涨近21BP至2.66%,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上涨近7BP至2.69%,跨月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则分别上涨约3BP、2BP。上交所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涨41BP至2.79%,7天利率涨约19BP至2.8%,14天品种涨约15BP至3.31%。

  一位券商债券交易员告诉记者,短期资金仍略显紧俏,但是较17日午后的状况已好了不少。央行投下的2000亿元逆回购见到了成效。

  18日上午,央行开展了1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全数实现净投放。这是上周三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五日实施净投放,累计净投放7350亿元。

  这位交易员表示,后续税期扰动将逐渐消退;如果央行继续开展适量的公开市场操作,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则资金面料恢复稳定,季末财政支出可观,下周资金面有很大希望恢复宽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