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控制交易风险是当务之急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全球市场共振,今日A股放量下跌。中信证券策略团队点评称,相信后续政策会积极应对,防止出现流动性风险。市场正以超跌的方式出清,控制交易风险是当务之急,这之后,超跌的市场才会迎来真正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外盘波动是A股长假后调整的重要诱因。在美股的带动下,全球股市再次出现了类似今年1月底的共振,包括A股在内的大部分亚洲新兴市场也受到负反馈。1月底A股下跌时,贸易形势变化、信用紧缩等影响基本面预期的因素还未被充分反映,市场估值还比较高。与那时相比,目前的A股估值已经经过充分调整。只不过股权质押等问题还有待解决,A股短期超跌可能引发了受迫性卖出。

  中信证券表示,A股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全球共振和受迫性卖出导致A股明显超跌。市场情绪和交易因素成为主导了市场短期波动,流动性问题需得到解决。而无论是基于稳定市场预期还是防范金融风险的考虑,相关方面都会积极而及时地应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