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利率债信用债有望双双走牛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东北证券最新债券研报称,依旧看好利率债的价值,同时民企再融资环境将改善,信用债收益率将震荡下行,利率债与信用债有望双双走牛。

  报告指出,上周无风险债券收益率全面下行,短端下降幅度大于长端。短端利率下行源于资金面宽松,货币市场利率走低;长端利率下行主要系基本面走弱推动。通胀数据特别是PPI下行显示需求端疲弱态势未改。本周进入11月税期,资金面趋紧致使短端收益率有上行压力;但预计即将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表现均不及预期,支持长端利率继续下行。

  报告提到,当前民企债利好频现。上周有多项政策发布,主要致力于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伴随着政策利好释放,头部民营企业的再融资环境将大大改善,可以挑选个券进行布局。整体上看,预计信用债收益率将呈现下行态势,利率债与信用债有望双双走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