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又见银行转债 机构称“打新”可为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将迎来今年第三只银行转债发行——200亿元的苏银转债。机构指出,转债供给开始对行情升温做出反馈,在行情波动性可能加大的情况下,转债一级市场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供给端反应迅速

  3月以来,转债发行节奏有加快的迹象。以发行首日来统计,包括最新的苏银转债在内,3月以来公开市场已发行可转债10只,发行总额为705.91亿元。而今年1-2月可转债发行数量为12只,总额为358.90亿元。

  在发行加快的同时,大盘转债的加入,提升了3月以来的转债发行规模:3月1日,400亿元的中信银行可转债开始发行;3月13日,200亿元江苏银行可转债也前来一级市场“报到”。苏银转债是今年发行的第三只大盘银行转债。1月中旬,260亿元的平安银行可转债揭开了2019年银行转债发行的序幕。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年初以来转债行情升温,供给端的反馈已开始出现。据Wind数据,截至3月12日,2018年以来披露发行预案但尚未发行的可转债共195只,其中公募品种有178只,计划发行总额达到3289亿元。计划发行50亿元或以上规模的待发公募可转债共9只,规模最大的两只均为银行转债——交通银行计划发行600亿元可转债、浦发银行计划发行500亿元可转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