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小升 机构称今年人民币是震荡行情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114元,较前值调高14个基点,为连续第三日上调。2月底以来,人民币中间价波动明显收窄。机构报告称,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围绕6.6元呈现双向波动。

  周二美元指数跌0.18%报96.998,连跌3日。最新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尽管美国就业市场供应紧俏,但通胀仍处于低位,这加大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因此拖累美元走弱。据悉,美国2月季调后CPI环比上涨0.2%,预期为上涨0.2%;同比上涨1.5%,预期为上涨1.6%。美国2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1%,预期为上涨0.2%;同比上涨2.1%,预期为上涨2.2%。

  周二,受脱欧相关消息影响,英镑大幅震荡。英国“脱欧”悬案仍缺乏明确的前进方向:无协议退欧、推迟3月29日的退欧日期、提前举行大选,甚至是再次举行公投等结果都有可能出现。预计仍会对今后一段时间内的英镑、欧元走势乃至国际外汇市场行情造成扰动。

  人民币汇率方面,在经过今年头两月的大幅升值过后,近期转向以震荡为主。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前期人民币汇率反弹,源于外部环境变化和风险偏好提升,但持续升值动力仍有待增强,升值前景需结合经济基本面情况进行判断。

  不过,近期人民币汇率仍处于强势运行状态。尤其是在美元升值时期,人民币明显抗跌。

  东方金诚报告指出,短期内,美元指数持续保持单边强势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围绕就业、民营企业纾困、金融改革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积极举措,将继续支撑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乐观情绪,预计人民币汇价出现深度回调的可能性不大。

  平安证券宏观研报认为,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围绕6.6上下呈现双向波动。这一方面与美元指数今年也可能呈现宽幅双向波动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美利差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有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