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调低 人民币不改震荡走势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3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7167元,较前值下调158个基点,结束了此前连续4日的上行势头。

  因隔夜美元指数反弹,导致人民币市场汇率走低,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有所下调符合预期。周四,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上涨0.29%报96.7629,终结4日连跌走势。受美元指数反弹的影响,周四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72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下跌170个基点。全天成交量下降72.93亿美元至296.56亿美元。

  开年以来,美元指数反复上下波动,显示市场参与者分歧加大。一方面,市场对美国经济能否维持强劲增长持怀疑态度,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迹象也比较明显,动摇了美元指数前期持续走强的基础;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仍维持相对优势,美元下跌风险似乎也不大。

  相比之下,人民币汇率在经过年初一波较快升值过后,近期转向以窄幅震荡为主,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幅度明显小于美元指数,总体持稳的特征比较明显。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外部风险出现缓和迹象,以及宏观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看法有所改善,支持前期人民币汇率反弹,但人民币要进一步走强,还需要得到基本面的切实支持。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更可能是保持震荡的走势,出现大幅升值或贬值的可能性都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