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现货齐跌 债券性价比渐增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周一(5月27日),债券市场整体调整,期、现货双双下跌。机构研报指出,在海外债市普涨形势下,中国债券吸引力提升,当前利率大幅下行有难度,但明显上行是机会。

  周一,银行间债券市场上主要长期限利率债收益率上行4bp-5bp。据Wind数据,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27尾盘成交在3.345%,上行4.5bp;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尾盘成交在2.80%,上行4.25bp。190205盘中最高成交到3.81%,一度上行超5bp。

  此外,国债期货市场全天低开低走,挂牌各合约全线收跌。其中,10年期期债主力T1909合约收报96.300元,跌0.52%;5年期期债主力TF1909合约收报98.630元,跌0.33%;2年期期债主力TS1909合约收报99.750元,跌0.14%。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内货币债券市场受到事件性因素扰动,市场利率出现上行,但央行及时重启流动性净投放操作,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市场利率异常波动不可持续。

  有机构则认为,利率上行是机会。华泰证券张继强团队表示,短期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不过,三季度经济可能重现下行压力等决定了利率上行仍是机会。近期中美长期国债利差扩大至约100bp,中国债市的吸引力有所增强,这至少限制了利率上行的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