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可适当降低政策利率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发布最新报告称,在海外货币政策继续偏鸽、部分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外部环境下,货币政策利率工具的运用可以更加灵活,长期来看中国可以适当跟随全球货币政策降低政策利率,也可以考虑进一步下调TMLF利率实现降低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目标。

  该报告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与3个月国债收益率倒挂,引发市场关于美联储是否会采取降息行为的猜测。当前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均继续向偏鸽方向转变。在今年3月7日欧央行的议息会议上,欧央行意外宣布将推出新一轮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澳大利亚央行6月4日宣布近三年来首次降息;日本央行将会继续实行宽松政策以支撑日本经济。美联储年内降息是有可能的。

  报告认为,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加息去杠杆不可取,随着经济放缓和全球货币政策转松,适当下调政策利率,配合稳杠杆政策可以更好地稳定经济和提高经济的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