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部门出手排解隐忧 期债高开高走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7日上午,国债期货市场高开高走,10年期期债主力合约一度上涨0.2%,银行间市场上无风险债券收益率整体继续走低。

  盘面显示,17日上午,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9开盘报97.650元,涨0.09%,开盘后期价震荡走高,最高上涨0.2%报97.760元,截至11:17报97.720元,涨0.16%。银行间债券市场上,主要利率债收益率纷纷走低,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27最新成交在3.225%,下行2.5个基点,10年期国开债新券190210成交在3.605%,下行0.5个基点。

  央行早间公告称,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第二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此外,为稳定半年末流动性,央行开展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另据媒体报道,监管层于6月16日下午召集部分头部券商开会对防范化解债券市场流动性风险进行商讨。会议提出,应理性地对交易对手方进行风险定价,不建议进行“一刀切”的暂停逆回购等融资操作,参会头部机构应当对中小券商、公募机构进行一定的流动性支持。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机构面临的流动性压力已引起金融管理部门关注。定向支持举措正陆续出台,流动性波动风险趋于可控,债券市场尤其是无风险债券上涨态势进一步明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