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月初资金利率普跌 7月料先抑后扬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7月1日,资金利率全线回落。市场人士指出,月初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回落符合季节性规律,但预计持续性不强,7月份资金利率料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截至11:12,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利率全面走低。其中,DR001加权价大跌33bp至1.06%,重回1%附近;DR007大跌29bp至2.27%;此外,DR014跌51bp至2.03%,DR021跌58bp至2.20%,双双与DR007利率倒挂。

  Shibor全线走低,隔夜品种大跌逾30基点。具体看,隔夜Shibor跌30.55bp至1.065%;7天期Shibor跌28.5bp报2.319%;14天Shibor跌22.7bp报2.364%;1个月Shibor跌8.1bp报2.603%;3个月Shibor跌2.7bp报2.681%。

  市场人士指出,6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大,加之跨季后季末因素影响消退,7月初资金利率出现季节性回落。不过,目前资金利率本就不高,后续进一步下行空间料有限,且央行大概率继续通过逆回购到期实施净回笼,后续随着净回笼累积效应显现,资金利率料逐渐回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