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九成转债跑赢正股 机构称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7月8日,A股遇挫,转债跟跌,但较为抗跌。机构称,当前转债估值仍位于平衡点附近,整体位置较低,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8日,A股市场放量下挫,上证综指开盘直接跌破3000点,全天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截至当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均下跌超过2%。这一背景下,沪深可转债纷纷跟跌。Wind数据显示,7月8日,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166只,其中收盘上涨的只有10只,其中还有1只新券;中证转债指数收盘下跌0.94%,跌幅为5月20日以来最大。

  然而,与主要股指相比,昨日转债指数跌幅仍较小。进一步观察发现,当日转债个券跌幅普遍要小于正股。在剔除新上市的环境转债后,7月8日有成交的165只转债老券中,跑赢正股的共计147只,占比将近九成。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尽管相比过去两个月的低点有所反弹,但当前转债估值仍位于平衡点附近,整体位置较低,具有“攻守兼备”的特性。

  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转债属于中长期配置品种。就目前而言,可把握中短期条款博弈以及中长期绝对价格这两条择券主线,条款博弈的转债个券可以结合基本面择券,哪怕短期没有达成下修,有基本面支撑的转债波动率会更小一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