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至少要到月中才能看到央行如何应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今日,中泰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发布最新点评报告称,美联储政策只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因素之一,恐怕至少要等到8月15日MLF到期才会看到央行的应对措施

  该报告提到,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和我国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的历史走势来看,既存在完全相悖的阶段,也存在2018年一季度后无论美联储是否加息,中国央行都不为所动的阶段。美联储政策只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因素之一,而并非决定因素或硬性约束。国内情况才是决定央行如何应对的关键变量。

  从货币缺口角度,7月末超储率或仍保持在1.5%附近,依然是年内较高水平。8月又并非缴税缴准的大月,货币缺口并不大。因此短期内无论是降准,还是公开市场操作投放的必要性都不。恐怕至少要等到8月15日MLF到期才会看到央行的应对措施,届时7月经济和金融数据均已出炉,这些指标的表现才是决定央行是否要跟随加码宽松的关键因素。

  该团队认为,判断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点并非如何继续水龙头,而是在如何更好将水引向实体。相对于全面降准,类似于5月份的定向降准概率更大;相对于降息,进一步完善LPR对贷款的定价机制概率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